战旗qi

Twitter:Battle Flag qi

假如原耽人物出现在我们面前 原顾篇


“您先坐这等一会,我们主编马上就来。”我被带到了编辑部一个宽阔的办公室里,我看着四周空无一人,在接待人的注视下忐忑不安地坐在了沙发一角。

门被带上,我顷刻间如释重负,听接待员说估计还得等一会,于是我带上了耳机。

正纠结看什么好呢,看着不远处一个颇高的皮质座椅突然想到了之前刷到的图片,顾总真是好腰!就把手机的锁屏换成了这张图。

感叹完一句又情不自禁地打开了《针锋对决》 的广播剧。

“等等,这是哪一集,靠不对劲啊!”我听着手机里放出的声音,感觉事情不妙,这不是最虐的哪一集吗?

“北京城那么大,长安街十车道,总有一条道是我们碰不上的,总有一条道是我们…”我急忙去找暂停键,也不知什么时候耳机绕在了一起,缠的手挣不开了,我奋力一扯,插头瞬间被拔了下来。

“我TM还欠你什么!”

“你欠我一辈子!”

我眼睁睁地看见两个大活人出现在面前,我好像一瞬间就红了眼,是他们吗?我宁愿他们不要出现,或许只是我的幻想,我揉了揉眼,眼周湿润的触感显得格外不真实,“顾青裴,原炀…”

“青裴,没事吧…”

“没事…我怎么感觉刚才好像听见了我们俩的声音?”

“这是?我记得刚才我们还在办公室啊?!”

我惊觉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幻觉,就看见一只白皙的手伸到眼前,“您好,请问这里是?”

顾总就是顾总,就算出了这么匪夷所思的事也还是镇定自若。

“我是…呃不,你是…等等让我冷静一下,我相信你们也需要冷静一下。”我吞吞吐吐地解释,顾青裴看了看原炀,环顾着四周,还是拉着原炀无奈地坐下了。

“我TMD像条狗一样一直等着你!一直等着你!”糟了,广播剧还没关!我连忙去找手机,结果刚才一激动手机不知道飞哪去了!

二人听着广播剧,面色有变,尤其是原炀,这词咋这么熟悉?

“呃,是这个吗?”原炀拿起那个正放着自己声音的手机,不经意间看到了锁屏,皱了皱眉头欲言又止。

“是是是!谢谢!”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上去就抢。

“等等,我可以知道你为什么有我从前的录音吗?”原炀后撤了撤,我焦急地看着面前的人,终于,放弃了挣扎。

“行吧,我告诉你,先把手机关了,我想,你不会希望继续听下去的吧?”原炀利索地关掉了手机,顾青裴这才出声,“吓唬人家干什么?”

虽然但是,顾总你不觉得说得有点晚了么?我琢磨着开口,简单来说就是有根据的瞎扯一通,话里半点不提书中事。虽然不是毫无破绽,但至少勉强能让人相信,毕竟好歹我也是个作者,反正手机是拿回来了。幸好二人也没有钻牛角尖。

“穿越?”原炀面上没有太大波动,但我知道他不太能接受,“还碰上小说里的事了?”

“穿越么?”顾青裴皱着没听清,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结果原炀直接来了一句,“就是无限流小说,青裴,你没看过吗?要不等回去后我给你找一个小说看看?”

“不用了。”也不知道怎么的,顾青裴的语气突然就冷了下来,“你们年轻人看的东西,我就不凑热闹了。”

“青裴,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原炀才反应过来。

小两口拌嘴,我选择隐身。话说好像忘了什么事,哎呀不管了,先拍个照。

我遮遮掩掩地拍了一张照片,结果差点被当场抓获。

“行了,先解决当下的事要紧…您是这里的老板么?”顾青裴对原炀摆了摆手,看向我,我吓得手机差点摔了。

我有些惊讶,因为今天来投稿,穿得比较正式,一身女式西装,倒是一股职业范,也难怪顾青裴认错。等等,对了!我把主编给忘了,万一待会人进来我该怎么解释啊!

“这个不太重要,你们应该很着急回去吧,我们先想办法吧,待会有人进来麻烦就大了。”

“抱歉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顾青裴一脸歉意,还拉着原炀一起说。

我表示万万受不起,差点给人跪下。说实话我也不想让他们这么快就离开,谁叫他们非得是这个时候在这种地方出现啊!

客套完后,顾青裴就开始了一顿分析。

“不就是穿越么,事情发生讲究前因后果,我们来时也待在办公室,现在还是出现在一个办公室,说明地点是相同的,事情么,这个就不好说了,我当时正在处理事务,原炀在旁边…”顾青裴顿了顿,突然看向原炀,眼里神色不明。

“我也在…咳!”原炀正要说下去,突然就被顾青裴一肘子打在了肚子上,原炀用不可思议地眼神去看顾青裴,然后被顾青裴一个眼神给噎住了嘴。

“在干什么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看图片。”顾青裴省去了图片的内容,因为不可言说。

这么巧的么?我也在看图片。我顿时明白了原炀给顾总看的是什么内容了。

“那个,我…我也是,呵呵呵…”此言一出顾青裴和原炀都看了过来,我感觉原炀的眼神可怕的像是要把我灭口了。

我寻思我也看的不是顾总的真人照啊?难不成原炀还和顾总实践了吗?等等…你别说,还真有可能,好想拥有。

“哈哈…”我尬笑着回看。

原炀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盯了我一眼就收回了眼神:“试试吧。”

顾青裴看了看我和原炀,虽然他很懵逼,但还是忍住不说。

我和原炀掏出了手机,顾青裴的眼神四处游离,但我余光瞥见他的耳朵红了。

“三二…”我数着倒计时,内心怦怦直跳,这么快,就要说再见了吗?

“等等,我…算了按吧。”是顾青裴喊的停,“还是要说一句麻烦了,也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“我的荣幸。”我闭了眼,等耳边再没了声响,才安慰自己把这当成一场美梦而忘记。

投稿很顺利,感谢自己,也感谢他们。

良久后再次拿出手机,我又见到了照片里中的二人。

“顾青裴。”

“嗯?我在呢。”

他们不会重蹈覆辙,他们的爱也依旧永恒。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